全部

济南济阳调控:限售限贷限价,毛坯房不得高于9000元/平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2018-02-21 10:53:02

2月14日,济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向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各有关部门发出《关于完善调控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通知》明确要求:针对当前我县房地产市场形势,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精神和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政策,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开发建设,参照济政办发【2017】13号、济政办发【2016】26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经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对当前房地产市场有关政策进行完善调控。

一、优化居住用地供应。

本着“增加总量、控制热点、均衡供地”的原则,采取“限房价、竞地价”的方式,实施精准供地,引导企业理性竞价,平抑土地市场。

二、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三、严格执行“济政办发〔2017〕13号”文件的有关规定。

本市户籍家庭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有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住房贷款均视为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

其中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

暂停向使用过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取消凭缴纳住宅维修资金证明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

非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0%,商业按揭贷款最长年限缩短至25年。

四、建立新建商品住房限价制度。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建立新建商品住房售价的最高限价制度,按毛坯房定价,最高销售单价不得高于9000元/平方米。

本通知印发之日前已网签(备案)的购房合同按原约定条款执行。

五、工作分工。

(一)县住建委负责新建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的限价管理工作,县城市更新服务中心负责本通知印发之日起新购新建商品住房的限售管理工作。

(二)县有关部门依据法定职责,配合做好相关业务工作和房地产市场秩序的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六、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公示本通知,供购房人查阅。对于采用网下或滞后网签,以及捂盘惜售、炒作房价、制作和散布虚假信息、采取“阴阳合同”规避限价政策的违规行为,一经查实,有关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依法处置。房地产开发企业违反限价政策给购房人造成经济损失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通知由县住建委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杨凡、陈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今年市本级计划供地2万亩左右

今天,记者从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济南将围绕打造高效、生态、法治、和谐国土,重点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国际医学中心...[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11

章丘区东部医疗中心项目环评开始公示

9日,济南市环保局在其官方网站公示《济南市章丘区东部医疗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公示...[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2-11

土拍再现激烈竞争 今年市场有些“冷热不均”

2月7日,济南高新区核心区两宗土地的拍卖再次吸引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万科、金地、金茂、中海、海信等一众开发参与了本次土地拍卖,最终这两...[详细]
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2018-02-11

济南市60套经营性公建房屋将于3月9日拍租

记者从济南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文贤居等7个公租房小区的60套经营性公建房屋,将于3月9日以拍卖租赁权方式进行公开招租,有意竞拍的...[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2-11

济南出台新规:新建小区配建菜市场面积不少于600平米

近日,济南市商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建设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室内副食品市场(菜市场)用房规划、建设和移交...[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11

山东演艺集团总部基地落户章丘

2月10日下午,章丘区人民政府与山东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山东演艺集团总部基地正式落户章丘。[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2-11

湖南将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完善新型市政设施

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今年将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印发《城市老旧小区提质改造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详细]
湖南日报 2018-02-11

绿地:发行7亿美元债券 境外债券总规模为43亿美元

绿地控股近日披露,再度以较低的利率成功发行美元债券,此次在香港发行的美元债券共两笔,总额7亿美元。[详细]
北京日报 2018-02-11

城市湿地的力量——寻觅济南生态价值人居

今年的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本次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旨在突出城镇湿地对可持续城镇未来发展所能做...[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春节假期何须远行?吃喝游乐大溪地瓜分百万置业礼

据《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在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的情况下,春节全家出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旅游过年人数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传递温暖,践行公益,济南万科V盟衣善走进柳埠

2018新春来临之际,济南万科“V盟衣善”联合柳埠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爱心企业济南亘成置业有限公司走进柳埠山区,为在基层辛苦工作的第一书...[详细]
齐鲁网 2018-02-11

济南万科 X 卧虎山滑雪场跨界联合,打造美好生活新场景

滑雪运动是一种逐渐在当代社会流行起来的新潮且健康的休闲娱乐方式,它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冬日城市娱乐消费场景上的空白。[详细]
齐鲁网 2018-02-08

济钢6700万元维修资金移交济南管理 快看带来哪些变化?

记者从济南房管与城市更新微信公众号获悉,2018年2月7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和济南钢铁集团正式签署协议,自即日起,济钢集团共计...[详细]
齐鲁网 2018-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