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7-08-09 10:22:08

昨日,有业内人士透露,广州地区房贷最优惠的银行今天起或将上调房贷利率了,从9.5折上调至9.9折或者基准。

此外,融360发布《7月中国房贷市场月度分析报告》显示,广州首套房平均利率在上个月突破基准利率4.90%,达到4.96%,为基准的1.01倍,这是去年以来首次突破基准利率。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在内的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为基准利率。据融360监测显示,7月,广州地区23家银行中,共有19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环比新增4家。

不过记者发现,依然有极少数的银行对首套房贷提供基准以下优惠折扣。因近年来房贷折扣最低而成为亮点的汇丰银行表示,上个月折扣最低达到9.3折,如今利率调整比较频繁。本周开始,首套房贷款为160万元以下的有9.8折优惠,160万元以上的有9.5折优惠。

汇丰银行一线业务员告诉记者,今日起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要再上调,或将上调至9.9折或者是基准利率。

而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最高的为浦发银行,为基准利率上浮20%。

二套房贷利率大部分银行为上浮10%,而浦发银行的利率最高,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额度方面,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放款依然很慢,多家银行承认额度紧张。某银行人士表示,额度紧张的情况下,基准利率几乎成了“摆设”。“银行发同贷书后要看定价情况来决定放款时间,基准以上的时间相对快点,基准以下就难说了。”另有银行人士表示,几乎所有银行的房贷放款规定是:价高者先得,想要加快放款,贷款者只能提高利率了。

首套房二套房

平均利率差距或将缩小

纵观全国,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了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了12.38%。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47%,保持上升,同比去年同期的5.39%上升了1.48%。

在融360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最低的为上海4.80%,最高的为郑州5.39%。

融360房贷分析师李维一指出,当前二套房平均利率高于首套利率,但首套利率增速高于二套利率,未来首套、二套平均利率之间差距或将进一步缩小,但仍将保持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多数二线城市平均利率已突破5.00%,平均利率已超越一线城市。李维一预计一线城市房贷利率或将破5%。不过,未来一、二线城市利率变动仍将趋同于政策调控方向且平均利率将趋于合理。“当前首套利率上升增速趋于下降,表明上升速度变缓,未来,房贷利率也将会趋于一个合理范围。”

[责任编辑:杨凡、郭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住房公积金异地接续平台启用 到银行就能办转移

7月27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网发布《关于正式启用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通知》。通知明确,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正式启用全国...[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7-28

山东14条制度加码房地产调控:严控投机性购房

《通知》明确,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健全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租房人办理居住证后享有义务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落实提取住房...[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28

数十老人遇以房养老骗局 7百万房子千元过户

把手里的房子抵押借款三个月,就能获得每月10%到15%的高息,到期还能全额返还本金,这样的“以房养老”项目让不少老人心动不已。然而数月后...[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7-28

济南住宅限购,改买公寓、商铺?没那么容易

因为济南住宅限购,原本不限购的非住宅迎来一波难得的行情,不料被贷款泼了一盆冷水。[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7-28

多地发力“购租并举” 长租公寓快速崛起——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调查

日前,住建部等九部委选取广州、深圳、南京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地区。上海首批公开出让的两幅租赁住房用地成交,采取只...[详细]
新华社 2017-07-28

坚持楼市调控连续性和稳定性

最新发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我国楼市调控成效开始初步显现,但完全实现调控目标还需一个较长的过程。可以说,当前的楼市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7-28

新规抬高拿地成本 唐冶7宗地土拍恐难称“王”

8月4日,济南下半年第二场土拍将登场,唐冶新区挂牌居住用地将“限地价竞配建政府储备性安置房面积”,14宗土地中有7宗为去年违约收回、终...[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7-26

天桥区拆违后及时建绿透绿,46处街心公园已建成

天桥区还将积极协助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牵头对纬六路道桥下、区政府北后墙红桥市场商业街以及顺河高架桥下(明湖北路以南至市中区界)进行拆...[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7-26

济南拆违拆临半年多,“济南真变了”的称赞不绝于耳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是提升城市环境、改善居住品质、助力济南创城的重要抓手。如今,这项工作已经成效显著,不少曾经违建林立的地方变成了...[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7-26

“房诈”新骗术:老人房子易主背负巨额贷款

记者从致诚公益律师团队了解到,近年来一种以“理财”之名实施的新型“房诈”逐渐浮出水面,截至目前已发生数十起老年人因理财抵押房产而失...[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7-26

“购租并举”实现百姓安居梦

刚刚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详细]
新华社 2017-07-26

把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做细做实

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近来,住建部等9部委也联合发文,将12个...[详细]
新华社 2017-07-26

济南将拆违拆临进行到底!瞒报漏报的坚决问责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是提升城市环境、改善居住品质、助力济南创城的重要抓手。如今,这项工作已经成效显著,不少曾经违建林立的地方变成...[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7-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