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二套房贷新规已经实施 银行利率能差20%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7-04-28 08:52:04

济南出台新的限购限贷政策已满一周,记者从驻济多家银行了解到,工行、建行、平安、光大、邮储等银行已经出台新的房贷实施细则,凡是未在4月20日前网签的,均执行新规。同时,国有大行和中小银行之间,在二套房的利率折扣上有较大区别,建议购房者选择更实惠的贷款银行。

六成首付已陆续落地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向部分银行的信贷人员了解到,六成首付新政已经陆续落地执行。

以驻济一家国有大行为例,济南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即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高新区、长清区、章丘区)没有住房的,如果没有房贷记录,首付比例30%,利率按首套房执行,贷款期限最长30年(含);如果有1笔房贷记录,首付比例最低60%,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10%执行,贷款期限最长25年(含);有2笔及以上房贷记录的,再申请房贷不予受理。

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有1套住房的,首付款最低60%,利率上浮10%,贷款期限最长25年(含);除该住房外如还有1笔其他的房贷记录,或者有2笔及以上房贷记录的,再申请房贷不予受理。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不再接受贷款申请。

非济南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首次购房,贷款最长年限25年(含)。其中,无贷款记录的,首付60%,利率可按首套房利率执行;有1笔房贷记录的,首付比例上浮10%;有2笔及以上房贷记录且存在未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贷款不再受理。

股份行抢做房贷业务

已经出台了新政策的几家股份制银行,全部执行认贷又认房的政策,比如平安银行、光大银行等。有贷款记录或名下有房,全部按二套房来算。

从首付比例来看,济南户籍家庭首套房最低3成,利率按首套房来算,多数打9折以上;济南户籍家庭购买二套房,首付6成,最长可贷25年(含)。名下无未结清贷款,利率可以打折优惠,最低9折;有未结清贷款的,利率上浮10%。注意,这是股份制银行与国有银行有所区别的地方,利率折扣上更为宽松一点。工行、建行等国有大行不管此前的房贷是否结清,再申请房贷都要上浮10%,而股份制银行则看原有房贷是否结清。

对于外地户籍购房家庭,平安银行、光大银行、邮储银行等,执行首付最低6成的新规,最长可贷25年(含)。如果名下房贷已结清,利率可以打折优,最低9折;有未结清贷款的,则利率上浮10%。这也比国有大行稍微宽松一点。

驻济南一家银行的信贷部门负责人表示,这种银行间的小差异,显示出大行对调控政策执行得更为坚决,中小银行对房贷可谓“情有独钟”,在政策范围内,充分行使利率自主权,合规经营的同时抢做房贷业务。

房天下二手房集团的有关人士表示,购房者最好是充分进行比较,毕竟利率上浮10%和下浮10%,有着不小的差距。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住宅价格异常波动被调控 写字楼价格却低得可怜

因为住宅价格异常波动,济南出台了新一轮的住房调控政策。与住宅楼火热的行情相比,济南写字楼的市场冷清得多。虽然成交量呈现上涨趋势,但近...[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8

济南限购新政后 房源持续减少中介谋求转型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8

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自我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启动,尤其是2016年9月进一步统筹协调推进三项试点以来,各试点地区积极谋划并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征收、...[详细]
新华社 2017-04-27

芙蓉街板房等济南这818万平违建5月要拆完

日前,济南市发布了第三期拆违拆临任务台帐,涉及19270处违法建设和5183块违法户外广告,其中违建总建筑面积达818.17万平方米。[详细]
大众网 2017-04-27

济南楼市“最严调控”不会是权宜之计

在这场步步紧逼的楼市调控的背后,凸显了国家对房地产业的崭新而明确的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4-27

一季度经济成绩单亮相 是否走依靠房地产老路?

今年一季度经济成绩单日前亮相,主要指标均好于预期。然而,市场上对于中国经济走势的判断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4-27

山师东路违建已开拆 市民学生留影“致青春”

24日9点,随着挖掘机一响,山师东路违章建筑开始拆除。山师东路道路进行封闭,仅允许公交车通行。挖掘机从南段(文化东路到经十路之间)开始...[详细]
舜网 2017-04-26

济南最严限购立竿见影?真相其实是这样的

“不到两个月,这套房子就降价30万?”省城南部一大型社区,一直准备换房的徐女士发现,中介挂出此前自己看过的一套房源,价格从290万降到了...[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4-26

客户跑了八成 章丘限购后楼市切换到冷冻模式

“原来计划五一前后开盘的,这一出新政策,计划全打乱了,很有可能得延期。”[详细]
生活日报 2017-04-25

多管齐下 去年以来济南四次出手调控楼市

回顾济南从去年9月底至今的楼市新政,调控思路清晰可见:一方面,从开发商着手,无论是拿地、预售资格申请抑或销售价格,逐一限制;另一方面...[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4-24

棚户区改造:山东连续3年任务量居全国首位

山东持续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改造任务量连续3年位居全国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全面提速 山东宁夏基本完成

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年我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全面提速。[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4-21

济南最严限购深夜来了 刚需族一夜未眠

本地人买二套房首付提高至六成外地人首套房首付也提高至六成首提限售,证满两年才能上市交易认贷又认房,章丘长清纳入限购范围。[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