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季度房企数据抢眼 济南楼市供需依然不平衡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4-07 08:35:04

房源大量上市得等下半年

随着一季度结束,各城市地产销售数据陆续出炉。近日,济南的楼市销售数据也新鲜亮相,根据克尔瑞的统计显示,虽然市场存在限购限价等因素,供应量有限,甚至不少区域存在断供现象,但是济南销售依然抢眼。

针对目前行情,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济南市场整体仍处于缺货状态,市场的主要供应在下半年,尤其是华山、唐冶、雪山区域;在目前限购限价政策和市场行情下,下半年才将进入供应旺季。

一季度房企数据靓丽

恒大龙湖绿地居前三

从克尔瑞统计数据来看,销售前十基本被一线房企和本土品牌房企占据。从一季度的房企销售额排名来看,恒大、龙湖和绿地占据前三,其中恒大以35.66亿的销售金额居榜首,该数据在所有二线城市里都是比较扎眼的,高于青岛榜首万科20多亿的销售额;而龙湖以19.4亿的销售额居第二,首次进入济南销售前三;绿地销售额则为18.4亿。而其余前十房企,也在十亿左右徘徊,其中龙头房企万科和中海销售数据也不错,以13.78亿和9.36亿的销售额排名比较靠前。

从销售面积前十的榜单看,其中恒大、龙湖和绿地三家企业,同样位居前三。

而根据房天下的统计数据,3月济南商品房网签14227套,环比上月12965套,增加了1262套。其中,住宅网签8561套,占据成交主力。

多数区域供应缺货

部分项目已陆续入市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济南市场冷清的时候,一个月成交两千套左右也是很正常的,三四千套就是不错的数据,而八千套的成交数据,虽不是最高峰,但在济南也处于高位。

他表示,从今年二三月的济南楼市供应来看,不管是目前的主开发区域如华山、唐冶、雪山,还是传统的热门开发区域西客站、二环南路、高新、奥体,都处于缺货状态,而如果货量充足的话,会远比这个数字漂亮。

该业内人士表示,去年底济南再次出台限购政策,该政策规定施工建筑达到12层以上才可获取预售证,在该政策影响下,今年二三月份一度出现供应紧缺,但是随着施工进度的推进,下半年将有大量住宅投放向市场。

记者了解到,近期已有一些项目开始入市,如龙湖水晶郦城、中垠雅苑等。根据济南某调研机构的数据,近日龙湖水晶郦城最后一栋高层加推,推出255套房源,当天售罄,成交均价9200元;中垠雅苑加推66套房源,均价2万元,成交54套。据悉,济南海尔绿城全运村(资料 图库)部分房源也已拿到预售证。

下半年批量房源上市

华山雪山唐冶最集中

该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房源供应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整体市场处于供需失衡状态,而按照建设进度不少项目将于6月后投放市场,尤其是今年主供应区域唐冶、雪山和华山。

据悉,作为今年济南供应量最大最集中的区域华山,中海华山珑城将有140万方的供应量投向市场。据悉,4月中海御山首府将有部分房源投向市场,而中海珑玺6月将开盘。

作为去年新盘集中亮相的区域,雪山片区大盘云集。据悉,5月中新锦绣天地,将有一批房源推向市场;而龙湖春江郦城3期也将推向市场;中新国际城也将推出新房源。而热门区域唐冶也是主要房源供应区。作为新盘的龙湖春江悦茗,将于6月推向市场;鲁能泰山七号也有50万平米房源面世。

此外,一些热门楼盘如万科海右府、万科城市之光、财富中心、财富壹号、海信贤文世家等也将有部分房源开盘迎客。

济南下半年去货季

市场防止大起大落

一位品牌房企渠道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将是出货季。由于国家现在对房子的定位已经明确,房子就是用来住而不是炒,而且济南等各个地方城市也在不断的进行调控限购加限价,房价上涨的理论基础已经缺失;而且下半年华山雪山唐冶及其它区域的新项目供应量大,不存在大幅上涨的市场因素。

他强调,虽然市场选择增大,但是去年以来的各种原材料价格上涨,加上去年的不少高价地今年批量入市,考虑到成本因素,房价短期内不存在下降的因素支持;而且从政府高层各种场合表态来看,不支持房价大起,也不支持房价大落而影响金融安全。

一位品牌代理公司高层表示,短期走势看政策,长期走势看供需关系和经济政策。他表示,目前最好的选择可能就是房源批量入市,购房者选择增多,市场快速去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楼市调控政策加码 买家不再“抢”二手房

今年以来全国数十城市升级楼市调控措施,由于近期二手房价格涨幅超过新房,因此成为此轮调控的主要目标。[详细]
新华网 2017-04-07

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发布 部分城市降温明显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以来,近40个城市发布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最新的例子是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的限购政策迅速落地。[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4-06

不动产统一登记打压房价?或为房产税做准备

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陡然提速。20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我国将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详细]
中国网 2017-04-06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回涨 房贷呈现全面收紧趋势

自今年3月份以来,各地密集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剑指投机性炒房。半个月内北京市已经接连亮出12项楼市调控政策。[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4-06

18天出台10项措施 北京为何密集调控楼市?

从“3·17”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到“4·3”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纳入限购,短短的18天里,北京针对房地产市场一连使出10个“大招”,招...[详细]
北京日报 2017-04-05

调控加码 一季度楼市量跌价稳

2017年一季度,各地政府以“因城施策”为导向,积极深化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此背景下,住宅、土地市场成交量均呈现回落态势。[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4-05

楼市调控要管好土地市场 呼吁建立长效机制

近期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效果立竿见影,成交量出现明显回落。不过,在楼市政策加码背景下,土地市场仍然火热。[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4-05

揭秘中介把控房价“三绝招” 买家卖家分开谈判

“为何我关注的小区房源并没有预想中的降价?”调控之后,一些买房人发现,竟然还有个别房源出现上涨情况。是谁在背后抬高房价?[详细]
北京晚报 2017-04-05

新一轮中介市场整治震慑力会持续多久?专家解读

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及各地住建部门发布的信息看,对房地产中介结构的整治还在继续,甚至可以说力度越来越大。此轮整治是否真因房价高涨这一...[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4-05

济南九月启动违建分类 涉公用民生或保留

分类的标准主要是,看违建是不是纯粹为居民服务的,不涉及经营,拆了之后会不会直接影响到老百姓的生活。[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4-01

全国多地限购后信贷布局或将调整

在不良贷款压力下,不少银行把资金配置到风险相对较低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上,已发布年报的几家银行个人房贷均有大幅攀升,不少甚至成为去年...[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31

青岛调控加码:不动产证满两年方可交易

30日晚间,广州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要求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两年后方可转让或办理析产手...[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3-31

住建部:各地重点整治违法操纵房价行为

住房城乡建设部29日要求各地持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垄断房源,操纵市场价格等三类违法违规行为。[详细]
北京日报 2017-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