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年房屋产权“临期”?离济南人远着呢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7-03-17 09:26:03

15日上午,一年一度的总理记者会如期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这是自2013年出任总理以来的第5场记者会。近140分钟的时间内,总理回答了19个问题,不仅创下了近5年之“最”,也在群众关注的多方面给出了实实在在的承诺。

70年房屋产权“临期”?离济南人远着呢!

话题1:房屋产权

到期后无条件续期

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总理说: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

当然,也可能有人说,你们只是说,有法律保障吗?我在这里强调,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话题2:企业减负

今年减税降费万亿元

有记者提问,企业抱怨税费负担过重怎么办?

总理说,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少收费,那政府就要过紧日子,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还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话题3:消费权益

要把不良奸商“拉黑”

将近13点时,总理起身,但并未离开。仍有记者举手想要提问,也有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问出了自己的问题,总理身体微微前倾,试图听清问题。最终,针对“今天是‘3·15’,总理您能给消费者说几句话吗”的问题,“消费者”总理用网络语言作出回答:

“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

●马上落地

房屋产权“临期”,离济南人远着呢

近年来,不少市民在购房前或者买卖房屋时,向有关部门询问70年房屋产权的问题,主要涉及房改房和新建商品房两方面。

济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济南几乎所有的房改房都是建设在划拨用地上,拥有划拨土地使用权,属于划拨土地。正常情况下房改房进行转让交易,需要先变更土地属性,将土地属性从划拨变更为出让。2016年1月不动产统一登记后,房改房进行不动产登记,产权的时间就是从登记之日算起的70年。

对于新建商品房,市民更无需过多担心。济南土地市场大规模招拍挂是从2002年前后开始的,也就是说,截止到现在,大量新建商品房的土地使用时间在15年左右,距离70年的使用年限还有50多年。

“按照中国目前的城市改造速度来看,一般的老旧小区,可能等不到50年,就迎来拆迁改造了。”业内人士预测,“70年产权续期”从动议到议案到法律出台,应该最短两三年,最慢五年,“到那时候,济南的房子也没有到期的,所以市民大可放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买不起房又住不了公租房怎么办? 住建部部长回应

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即将闭幕,2017两会的最后一波部长通道开启。[详细]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3-17

草签协议买房 那些你想不到的风险

房子买到手一年多,突然被通知必须补齐全款且网签时间再延后两年;五证不全只能草签协议,开发商承诺变空头支票…[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3-16

住建部部长: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15日在北京表示,到去年底,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了公租房,有关部门在推进公租房建设的同时,也在推进...[详细]
中新网 2017-03-16

多地再启新一轮楼市调控 青岛非当地人限购1套

昨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和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等六个部门出台政策,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青岛市区购房作出限制。[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买房必看:这些风险要规避 辛苦攒钱别买“愁”

由中国消费者报社联合部分城市消费者协会(委员会、消保委)编印,链家网提供内容支持的《不该忽略的购房知识》公益读本日前正式发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房住不炒”成两会热词 地产政策怎么变

在3月14日上午进行的代表小组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3个决议草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在《关于修改...[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7-03-15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新型城镇化破浪前行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又有1600万人进城落户。”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见,2016年中国在推进新...[详细]
人民网 2017-03-15

统计局:分城施策成效明显 一二线城市房价总体趋稳

在回答关于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是否意味着楼市回暖的问题时,盛来运表示,从1月房价的情况来看,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总体相对是趋稳的,回稳态...[详细]
人民网 2017-03-15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关键词:稳、打、去

楼市调控是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在他们看来,今年可能呈现三个特点:稳,稳住市场,避免大起大落;打,治理市场秩序,重点打击各类扰乱...[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03-14

聚焦房地产税“设计图”:征收范围如何划定?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房地产税成为热词。除了“什么时候来”,房地产税“长什么样”也成为讨论焦点。围绕着房地产税征收范围、征税税率等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3-14

指南:买房落户成问题 如何才能避免落户矛盾?

买房落户问题是近些年房地产交易中遇到较为繁琐的情况,而且纠纷是越来越多,尤其是在二手房的交易中特别突出。可能是双方一时疏忽 ,也可...[详细]
华龙网 2017-03-14

中国房地产泡沫犹在 部分城市接近临界点

“涨得太快了,再不买,就更买不起了。”去年,在北京“漂”了8年的国企职工陈浩终于成了有房一族。他买的二手两居室位于东四环外,有80多...[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3-14

楼市何去何从?代表委员这样看

住房,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房价,让老百姓牵肠挂肚。2016年,我国部分城市的房价先是坐上“过山车”,随后又及时踩下了“急刹车”,市场最终...[详细]
人民网 2017-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