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厨房水管仨月爆裂两次淹了房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7-03-17 17:05:03

仅仅相隔两个月的时间,山东省监狱宿舍西区一居民楼16楼住户李先生的房屋再次因水管爆裂导致大水漫灌,房屋内的家具和木地板被浸泡多个小时发生不同程度的损坏。

红木家具木地板全泡了

“今天上午八点半的时候,我被哗哗的水流声吵醒了。”3月12日上午,李先生拨打生活日报热线电话85193939反映,他家厨房里面的水管突然爆裂,大水淹了整个房间。

当李先生发现卧室里面的积水以后,赶紧循着声音来到厨房。“因为厨房的门是关着的,里面的积水很深,差不多10厘米。”当打开厨房门的时候,李先生被吓了一大跳,水流顺着门缝涌向走廊。

“这三个红木椅子是春节的时候刚买的,花了好几万块钱。现在椅子腿都被泡得有裂纹了。”李先生介绍,厨房水管爆裂导致他们家整个房间都被水浸泡,客厅的沙发以及卧室里面的木地板和床也没能幸免。

质疑物业未进行彻底维修

3月12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李先生家中时,山东省监狱宿舍西区的物业公司润华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整栋楼的自来水阀门关闭,多位工作人员正拿着笤帚和拖把清理房间内积水。

“刚开始发现漏水以后,我就打电话给物业,但是过了很久他们才过来。”对于不能及时到达的物业工作人员,李先生憋了一肚子的气,他拨打了物业电话,然后到楼道想把家里自来水的总闸关掉。然而,李先生水闸在关键时刻却被发现是坏的。“我用毛巾堵在漏水点,整整45分钟。”李先生说,因为他们家住在高层,所以自来水是经过二次加压的,他跪在地上用毛巾堵住漏水点的时候很费力。

“两个月以前,厨房里面的水管就因为老化漏水。上次漏水没这次严重,但是楼下也因漏水遭了殃。”李先生已经在该小区住了六年多,上次水管爆裂漏水的时候楼下邻居还帮忙清理积水,事后他给楼下邻居粉刷了房顶。

“物业维修工人第一次维修的时候,为什么不把问题彻底解决了?”李先生认为,物业公司的维修工人在第一次维修时就要把隐患排除掉,如果上次把他们水管接口的零件重新更换,或者把楼道中他们家自来水阀门的开关修好,就不会出现第二次水管爆裂导致房间被浸泡的事情。

“这木地板下面都是水,用力一按水就能出来。”李先生说,他家的损失在两三万元,他希望物业公司做出赔偿,并且要对楼下邻居房顶再次进行粉刷。

物业公司打算协商处理

生活日报记者在李先生家中看到,润华物业公司有五六名工作人员清理李先生家中的积水,一位李姓女负责人说,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是他们公司的新员工,他只来了一个星期,对小区的情况不是很熟悉,因为最初走错了地方所以才耽误了不少时间。

对于李先生质疑上次漏水但未进行彻底检修的事情,李姓负责人初称不知情,后来叫来了第一次维修的工人,这位工人称上次检修的16楼另外一家住户家的自来水阀门开关,并没有对李先生家中的自来水阀门开关进行检修。李姓负责人称,她会与李先生、山东省监狱后勤部门三方协商解决李先生损失以及赔偿的问题。

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甄恩阳接受生活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物业公司对业主家中损坏的水管有维修的义务,因为业主交过维修金。如果李先生家自来水阀门总开关在业主提出保修申请以后迟迟没有维修最后导致水管爆裂房屋内的家具被浸泡的话,物业公司要承担其过错造成的损失。

图片37

物业工作人员在李先生家中清理积水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刚建好三天,2000平违建半小时就被拆除

济南:刚建好三天,2000平违建半小时就被拆除

2017年1月12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七贤街道办事处、七贤派出所、市中公安分局巡警二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拆除车辆一台(...[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03
济南一假房东抱着婴儿行骗 一房多租疯狂诈骗11人

济南一假房东抱着婴儿行骗 一房多租疯狂诈骗11人

曾经因为诈骗被处理过的刘某不仅不思悔改,还怀抱自己不满一岁的女儿以租房为名骗取房主信任。[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03

莘县一环保工程公司监测数据造假被罚10万

近年来,省环保厅始终对监测数据造假持零容忍态度,采用动态管控、清理设备漏洞、及时公开监测数据等措施防止造假,采取“快、准、细、狠”...[详细]
齐鲁网 2016-12-28

青州:小区“高价水”一方五块七?

潍坊青州市的裴先生是当地九龙居山水美墅小区的业主,他就为水的事儿特别发愁。他们小区生活用水价格比别的小区高出一大截。而且2017年,这...[详细]
齐鲁网 2016-12-26
济水上苑引入红璞公寓 小区业主称权利受损

济水上苑引入红璞公寓 小区业主称权利受损

济南西客站片区济水上苑的部分业主,最近有些焦虑:在该小区的17栋楼中,其中一栋住宅楼将被开发商自持,并以“红璞公寓”的名字对外出租。[详细]
今日头条 2016-11-28

济南鹊华天禧7月交纳首付迟未网签 购房者今多交10%

济南鹊华天禧7月交纳首付迟未网签 购房者今多交10%[详细]
济南日报 2016-10-24
济南一小区消防通道变停车位 物业只管收停车费?

济南一小区消防通道变停车位 物业只管收停车费?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新闻大社区》报道,近日,宝华新区小区的业主反映,他们小区的物业霸占消防通道,将消防通道变成收费停车泊...[详细]
齐鲁网 2016-10-21
济南祥泰城现“奇葩”单元门 不足1.2米藏身楼间缝隙

济南祥泰城现“奇葩”单元门 不足1.2米藏身楼间缝隙

济南祥泰城小区的业主还没住进新房子就开始了维权道路,因8号楼单元门不足1.2米,半年前开发商就承诺业主们会积极解决,可是这么长时间来却...[详细]
齐鲁网 2016-10-21

名辉豪庭保温层让风吹跑了 刚交房谁还敢住?

7月30号下午的一阵大风,给这燥热的伏天带来了一丝丝凉意。不过比这风更凉的是名辉豪庭小区业主们的心!花了半辈子的积蓄买了套房,万万没想...[详细]
生活日报 2016-08-02

汇隆广场被指推迟开业退房遭拒 三威:不存在违约

开业时间遥遥无期,我买的商铺啥时候能盈利? 近日,市民李女士反映,汇隆广场商铺开业时间已延期半年,她向开发商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6-07-14

潍坊新华名郡墙体突然掉落 业主车辆被砸得严重变形

潍坊市的付先生停在楼下的车被砸了,一大块墙体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他汽车的发动机盖上。[详细]
齐鲁网 2016-07-07

济南市民冲凉淋浴房爆炸 乐家卫浴:已出质保期

近日,家住济南世纪家园小区的韩女士前天晚上冲凉出了意外,淋浴房突然爆炸,整个卫生间到处崩满了碎玻璃。[详细]
齐鲁网 2016-06-24

临沂:男子新房存隐患 80平房屋房梁竟有20多处裂痕

房梁大家都知道,支撑房顶的重要部分,可是要是自己家的房梁裂了缝,是不是也得吓一跳。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先生购买的房子就出现了这...[详细]
齐鲁网 2016-06-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