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刚建好三天,2000平违建半小时就被拆除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7-02-03 09:26:02

2017年1月12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七贤街道办事处、七贤派出所、市中公安分局巡警二中队,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拆除车辆一台(挖掘机),对二环西路附近的两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面积共2200平米。

半小时拆除2000平违建

第一处违建位于二环西路井家沟桥北侧,是一处面积约2000平米的二层钢结构违建。挖掘机从9点开始作业,不到半小时时间,2000平米就全部拆除完毕。

“这处钢结构违建,是大前天才刚刚建起来的,今天我们就组织行动,将其全部拆除。”七贤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徐忠泉介绍,去年9月份,他们在例行巡查中发现此处在偷偷打地基,当时城管人员就责令其停止施工,这里就没再有动静。

没想到两天前,这处钢结构迅速建了起来。“钢结构建设速度特别快,几乎都是组装好的,一辆吊车吊过来,拧上螺丝,架构就起来了。”徐忠泉说,当事人的宅基地原本在附近,但之前因二环西路南延工程,已经拆迁补偿完毕。当事人就在旁边买了一块地,想重新建一栋房屋。

“这儿靠着二环西路,建了想对外出租做生意。”拆迁现场,当事人娄先生坦承是想“对外出租”。娄先生说,建这处钢结构花了他近50万元资金。

整个拆除过程,娄先生始终在旁边紧盯着,看起来十分心疼。挖掘机前进中接近一处堆积材料时,娄先生竟突然冲到挖掘机下,试图移走材料,因太过危险被工作人员劝阻。

济南:刚建好三天,2000平违建半小时就被拆除

二环西路井家沟桥北侧,2000平米的钢结构违建半小时就拆除完毕。

紫宸大厦违建成上榜名单第一拆

第二处违建位于井家沟村内部,约200平米的砖混结构,当事人为井家沟村一位普通村民。当事人称,此处本是自己家的葡萄地,紧邻自家老宅基地。因为孩子长大了需要新房,市里的房子又太贵,就在老宅子的旁边建起来这个两层砖混房屋,建了想给孩子自住。

周边村民介绍称,在井家沟村,村里人购买同村人的土地私自建设房屋,用于自住或出租甚至用作厂房,风气十分严重,远不止当事人这一处。

“别人都在建,为什么单单拆我家的?我们家附近现在还有人正在施工建设呢!”当事人情绪激动地说。

“没有土地手续,没有规划许可证,我们就认定其为违建。对于新建的违建,原则上三天内就予以拆除。”徐忠泉说。

另外,据记者了解,舜玉路街道办事处的紫宸大厦违建也已于12日拆除。12日上午,舜玉路街道城管科、执法中队联合保安队伍共20余人,对玉函路沿线紫宸大厦物管房依法进行拆除,累计拆除面积达300余平米。

在第一期公布的全市288处拆除任务中,市中区有24处违法建设上榜。此次紫宸大厦拆违是市中区第一期拆除任务表上首处被拆除的违法建设。而12日拆除的二环西路附近的两处违建是市中区新发现的不在公布的拆除任务之列的新违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假房东抱着婴儿行骗 一房多租疯狂诈骗11人

济南一假房东抱着婴儿行骗 一房多租疯狂诈骗11人

曾经因为诈骗被处理过的刘某不仅不思悔改,还怀抱自己不满一岁的女儿以租房为名骗取房主信任。[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03

莘县一环保工程公司监测数据造假被罚10万

近年来,省环保厅始终对监测数据造假持零容忍态度,采用动态管控、清理设备漏洞、及时公开监测数据等措施防止造假,采取“快、准、细、狠”...[详细]
齐鲁网 2016-12-28

青州:小区“高价水”一方五块七?

潍坊青州市的裴先生是当地九龙居山水美墅小区的业主,他就为水的事儿特别发愁。他们小区生活用水价格比别的小区高出一大截。而且2017年,这...[详细]
齐鲁网 2016-12-26
济水上苑引入红璞公寓 小区业主称权利受损

济水上苑引入红璞公寓 小区业主称权利受损

济南西客站片区济水上苑的部分业主,最近有些焦虑:在该小区的17栋楼中,其中一栋住宅楼将被开发商自持,并以“红璞公寓”的名字对外出租。[详细]
今日头条 2016-11-28

济南鹊华天禧7月交纳首付迟未网签 购房者今多交10%

济南鹊华天禧7月交纳首付迟未网签 购房者今多交10%[详细]
济南日报 2016-10-24
济南一小区消防通道变停车位 物业只管收停车费?

济南一小区消防通道变停车位 物业只管收停车费?

据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有么说么新闻大社区》报道,近日,宝华新区小区的业主反映,他们小区的物业霸占消防通道,将消防通道变成收费停车泊...[详细]
齐鲁网 2016-10-21
济南祥泰城现“奇葩”单元门 不足1.2米藏身楼间缝隙

济南祥泰城现“奇葩”单元门 不足1.2米藏身楼间缝隙

济南祥泰城小区的业主还没住进新房子就开始了维权道路,因8号楼单元门不足1.2米,半年前开发商就承诺业主们会积极解决,可是这么长时间来却...[详细]
齐鲁网 2016-10-21

名辉豪庭保温层让风吹跑了 刚交房谁还敢住?

7月30号下午的一阵大风,给这燥热的伏天带来了一丝丝凉意。不过比这风更凉的是名辉豪庭小区业主们的心!花了半辈子的积蓄买了套房,万万没想...[详细]
生活日报 2016-08-02

汇隆广场被指推迟开业退房遭拒 三威:不存在违约

开业时间遥遥无期,我买的商铺啥时候能盈利? 近日,市民李女士反映,汇隆广场商铺开业时间已延期半年,她向开发商山东三威置业有限公司(...[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6-07-14

潍坊新华名郡墙体突然掉落 业主车辆被砸得严重变形

潍坊市的付先生停在楼下的车被砸了,一大块墙体从天而降,正好砸在他汽车的发动机盖上。[详细]
齐鲁网 2016-07-07

济南市民冲凉淋浴房爆炸 乐家卫浴:已出质保期

近日,家住济南世纪家园小区的韩女士前天晚上冲凉出了意外,淋浴房突然爆炸,整个卫生间到处崩满了碎玻璃。[详细]
齐鲁网 2016-06-24

临沂:男子新房存隐患 80平房屋房梁竟有20多处裂痕

房梁大家都知道,支撑房顶的重要部分,可是要是自己家的房梁裂了缝,是不是也得吓一跳。临沂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李先生购买的房子就出现了这...[详细]
齐鲁网 2016-06-22
济南融汇爱都新房丝堵堵人心 房子或存质量问题

济南融汇爱都新房丝堵堵人心 房子或存质量问题

近日,济南的张先生反映,他刚刚装修的济南融汇爱都的新房被水泡了,漏水原因是厨房墙壁上的热水堵丝,而张先生家的厨房自始至终一直都没动...[详细]
齐鲁网 2016-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