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面对家长们的育儿焦虑 听听万科儿童管家创始人怎么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7 13:25:06

 

作为妈妈,她说

“我也需要一点空间做更好的家长”

“我也是孩子的妈妈,当孩子逐渐成为家庭重心时,父母很难保持此前的生活节奏,抽空跟闺蜜约饭局,孩子突如其来的哭闹破坏了温馨的时刻;全职在家带娃做了巨大牺牲,却因有时不被理解而痛哭;把孩子交给老一辈看管,也会因教育理念不同而引发家庭矛盾。所以,我能够深刻的体会到为人父母,在带孩子中所作出的各种牺牲和不容易。但是我也需要一点空间做更好的家长,如何解决自我空间与时间的不自主问题,是我当时决定开始创业的初心,我们的初心非常清晰,就是通过我们这么一个机构提供的服务,给各位家长带来生活上的轻松,能够给孩子带来更好的教育和引导。简单而言,看孩子、看好孩子、看孩子的同时让孩子快乐成长。”在6.1儿童节这样一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受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邀请,儿童管家战略合作方、HOHO HOUSE创始人赵曼如女士接受了媒体专访。她出身教育世家,现为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师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凌继尧先生。自幼长在书香门第的她深谙教育的意义,对于“何为教育、如何教育”耳濡目染。正是成长环境的熏陶和对市场需求的敏锐直觉,使她与有着同样梦想的团队一起,创办了HOHO HOUSE儿童托管中心,从而为济南万科儿童管家的打造奠定了基础。她向我们分享了从初为人母的百感交集,到开始打造自己品牌的育儿教育机构成为育儿专家的心路历程。

今年的儿童节,济南万科为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一场融合西方美学的中式早教革新、一个关于家长家庭与工作的平衡之道、一次释放孩子天性的成长探索,济南万科儿童管家上线仪式暨济南万科物业 X HOHO HOUSE战略合作发布会于万科翡翠公园盛大启幕。

儿童管家创办的初衷是什么?它能满足家长哪些方面的切实需求?HOHO HOUSE能带给孩子的跟幼儿园等又有哪些区别……这些问题的提出,让赵曼如开始设想成立一个机构,既能提供临时的安全托管服务,又有优质的教育理念服务,为孩子打造一个“第三家长”,随时成为家长的坚实后备力量。

作为业主,她说

“这样的服务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在访谈中赵曼如告诉记者,她也是一名万科的业主。介绍成立济南万科儿童管家服务的初衷时,赵曼如深有感触,与万科的合作是她从专业角度深入考量后的决定。“万科可以说是中国地产品牌里面数一数二的品牌,不仅仅是房屋的质量,更多的是住进去之后能享受的服务。参加过几次翡翠生活馆的活动之后,萌生了合作的想法。于是,儿童管家就此诞生。这是与济南万科物业战略合作的新模式探索,就像物业以业主需求为服务前提一样,我们将从一个有孩子的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思考我们究竟能为生活在翡翠公园的业主分担些什么。目前,我们将提供定点接送服务、线上教育咨询服务、为接受服务的每一位孩子建立成长档案、灵活的定制时长托管服务、定期举办主题性亲子活动等;未来将会根据业主需求,增加更多的服务内容。”

 作为专家,她说

“只为让孩子更健康更全面的成长”

在访谈中赵曼如介绍,hoho house采用的是加拿大的育儿理念,淡化课程概念,全程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与心灵健康,为他们创造空间、条件,让他们敞开想象的翅膀,画出他们本真的世界,打造“第三家长、定制成长、沉浸式教育”三大服务价值主题。在具体举措方面,她又做了详细介绍:“在这里,孩子的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其中包括食品安全和人身安全。我们有全时的监控摄像,同时,针对食物过敏的儿童,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儿童餐食谱,有的时候同时有两三个对不同食物过敏的孩子需要用餐,我们也可以做到准确无误地定制配餐,确保孩子们的用餐安全。如此,在这里托管的儿童家长,都可以通过手机全天候观看实时监控,了解孩子的情况,最大程度上缓解家长的担心。”

在访谈最后,赵女士表达了对济南万科儿童管家的信心与憧憬。“我们将不懈努力,为业主孩子提供定制托管服务,以小时起的入托时间迎合了家长的生活习惯,减轻了传统托管时间对家长造成的束缚,让孩子在艺术造诣、个人言行、内心思想这些方面都具备良好的审美性和判断力。坚信教育与艺术的力量,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用正确的引导担负起哺育思想、引导人生的责任。”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年销售2600.7亿创新高 世茂喜迎“第三年有品质高增长”

2020年1月6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在香港发布了2019全年的营运数据。世茂实现全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2600.7亿...[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打印”出来的房子主体结构完成 啥模样?

“打印”出来的房子主体结构完成 啥模样?

随着3D打印建筑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对整个建筑行业的影响在不断加深。日前,“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在广东成功完成主体结构,意...[详细]
经济日报 2019-11-28
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迎新进展

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迎新进展

记者注意到,近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的建设用地许可公示显示,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观山湖4宗地块项目进行了建设用地规...[详细]
经济导报 2019-11-28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近几年,频发的自然灾害使不少地方的农业生产遭受重创,农民损失严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农业保险列为重要内容,农业保险成为实施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绿意四月,清新小时光 融汇城多肉DIY&肖像画体验,欢乐盛启

春天的生命力,究竟有多蓬勃?清明小长假,一场清新欢乐之旅,探寻春天的生机与欢乐。4月6日—4月7日,意趣十足的多肉DIY&肖像画体验,在融...[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 在融汇城,我和春天尽情约会

繁花似锦的时节,融汇城相约老业主新客户,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美妙时光之旅,周末不爽约,精彩不打烊![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我们都是追梦人—融汇再行动”—大爱之旅,一直在路上

自3月31日起,融汇地产发起了“我们都是追梦人-融汇再行动”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计划,关注城市特殊儿童群体 ,关爱老年人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人间有大爱,情暖夕阳红 “我们都是追梦人—融汇再行动”大型公益之旅,关爱晚年人生

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由融汇地产发起的“我们都是追梦人—融汇再行动”大型公益之旅,自启动“守望阳光”计划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关注与肯...[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