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业内:济南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业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09 16:11:03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业行为写入其中。

据了解,政府工作报告首度将规范开发领域、销售领域和中介领域相关市场主体行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后续对于此类市场参与主体来说,经营模式需要更加规范,尤其是要警惕违规销售或虚假销售的做法。

在近日召开的济南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年度会议上,济南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济南市要将规范房地产中介行业经营行为,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放。

据悉,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规范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继续规范二手房金融市场,打击二手房交易金融市场乱象,化解金融风险,整顿金融市场秩序,严厉打击中介机构利用交易资金,进行非法投资,以赚取高额利润的行为。同时,严厉禁止中介机构非法集资,并按照国家要求,全面实行二手房资金监管制度。

除此以外,济南市将大力发展房屋租赁市场。业内人士分析,在以往的二手房市场交易过程中,租赁市场往往是被忽略的一项,多数房地产经纪公司,重买卖轻租赁,使得租赁市场受到制约。

据介绍,一线城市房价,如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房价高达8万元,已超出工薪阶层的接受程度。根据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山东省正在着手调研租赁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计今年将出台系列政策,助力山东省房地产租赁市场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面对家长们的育儿焦虑 听听万科儿童管家创始人怎么说?

面对家长们的育儿焦虑 听听万科儿童管家创始人怎么说?

在6.1儿童节这样一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受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邀请,儿童管家战略合作方、HOHO HOUSE创始人赵曼如女士接受了媒体...[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全年销售2600.7亿创新高 世茂喜迎“第三年有品质高增长”

2020年1月6日,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00813.HK,下称“世茂”)在香港发布了2019全年的营运数据。世茂实现全年累计合约销售金额2600.7亿...[详细]
齐鲁网 2020-01-07
“打印”出来的房子主体结构完成 啥模样?

“打印”出来的房子主体结构完成 啥模样?

随着3D打印建筑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对整个建筑行业的影响在不断加深。日前,“世界首例原位3D打印双层示范建筑”在广东成功完成主体结构,意...[详细]
经济日报 2019-11-28
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迎新进展

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迎新进展

记者注意到,近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的建设用地许可公示显示,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观山湖4宗地块项目进行了建设用地规...[详细]
经济导报 2019-11-28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给蔬菜晒太阳买保险?农业保险新知识get起来!

近几年,频发的自然灾害使不少地方的农业生产遭受重创,农民损失严重。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把农业保险列为重要内容,农业保险成为实施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绿意四月,清新小时光 融汇城多肉DIY&肖像画体验,欢乐盛启

春天的生命力,究竟有多蓬勃?清明小长假,一场清新欢乐之旅,探寻春天的生机与欢乐。4月6日—4月7日,意趣十足的多肉DIY&肖像画体验,在融...[详细]
齐鲁网 2019-04-11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 在融汇城,我和春天尽情约会

繁花似锦的时节,融汇城相约老业主新客户,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美妙时光之旅,周末不爽约,精彩不打烊![详细]
齐鲁网 2019-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