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的“南村”| 当代陶潜们的生活新领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30 17:28:07

晋安帝义熙六年,田园诗派创始人陶渊明,从园田居迁到了一个叫南村的地方,并写下了组诗作品《移居二首》,其一首曰:“邻曲时时来,抗言谈在昔。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其二首曰:“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过门更相呼,有酒斟酌之”。吟味全诗不难看出,陶渊明选择南村的原因,在于这里有一个悠然舒适、人文浓郁的生活环境,以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

11

【实景图】

无独有偶,自古以来,中国人在择居时,就十分重视邻里的选择,以及邻里关系的经营,从“孟母三迁”的典故,到“千金买宅,万金买邻”的俗语,无不如是。言及于此,假如陶渊明生活在如今的济南,有没有一个地方既能满足他“登高赋新诗”的闲暇雅趣,又能实现他“奇文共欣赏”的同道之乐?

总观全城,千佛山片区将会是他理想的栖居之选。这里有城市难得一见的山水悠然,有千年时光积淀的历史人文,有仕绅聚首的圈层文化,陶渊明诗中所描述的美好与和乐,在这里有了跨时空的呼应。然而从晋代至今,时光已然前行了千余载,随着城市文明的更迭,相同的生活环境之下,居住在这里的人及其邻里间的生活,也相应产生了新的困扰。

张老师

在千佛山下生活了二十几年了,几个挚交也都生活在附近,以前大家隔三差五地就会聚到这家下下棋、到那家喝喝茶,现在年纪大了,大家住的都是没有电梯的房子,在十几米高的楼梯面前,彼此来往的越来越少喽!

林女士

最近对门在装修,可能是赶工期吧,早晚都能听到器械声,整个楼道都尘土飞扬的,大家以后还要在一个楼里生活,也不好当面说什么。

宋老师

大部分社区都不是很重视邻里交流空间的打造,像我想和邻里、朋友聚聚只能约到咖啡馆、书吧等地方,费时又费力,社区里能够让孩子们聚在一块尽兴玩乐的地方几乎没有。

王先生

刚结婚的时候,在这个片区买了一套两室的小房子,现在父母年纪大了,想换一套大点的房子,把他们接过来一起住,毕竟这里有山有水、空气好,很适合老人安享晚年,无奈千佛山片区土地受政策保护,新开发的楼盘太少了。

的确,随着“南控”政策及“千佛山片区控制性规划用地”的圈定,近几年千佛山片区新开发用地屈指可数,在建住宅项目更是吉光片羽,在老式住宅品质与人们日益进阶的生活需求产生矛盾的时机下,博观山悦有幸落子千佛山片区,尊重土地与自然,项目从人的生活需求出发,匠心规划了一处不惧时间洗礼的生活新领地。

12

【实景图】

难得千佛山南 山水间的欢乐场

博观山悦是山东旭辉银盛泰“博观系”济南扛鼎之作,项目位于济南寸土寸金的千佛山片区,顺势千佛山余脉——蝎子山而建,南望兴济河,建筑面积约5.9万方新亚洲风格人居,涵盖4栋小高层、5栋洋房。天赋山水盛境,为不辜负与生俱来的自然馈赠,博观山悦在项目规划上,妙借蝎子山原生地势,实现了建筑之间栋栋向山、户户有景的布局。

13

【效果图】

为更大限度地将土地让渡给自然,博观山悦不惜成本,以1.79的容积率于蝎子山下规划了一方新中式意境园林。从高空俯瞰,园林中康体健身区、中央景观区、儿童娱乐区等四大全龄社交场,与花间溪堂、青朴书院、清风小筑、翠域竹坞等九个伴山景观组团相生相融,成就了一方诗意又不失趣味的自然生活空间,不论长者还是孩童,都能在此找到自己的专属欢乐场、结交兴趣相投的挚友与伙伴。闲暇时光里,在邻里间一次次的交流与相处中,城市中渐渐淡却的人情味也于此得以回温。

14

【示意图】

全屋七大臻装 优雅入住不扰邻

洞悉片区人居现状,深谙当代人的生活需求,博观山悦在产品设计中,将前沿科技及臻装品质融入了建筑之中,其中包含了安防、智能、健康、厨房、卫浴、精细化全屋七大生活系统、156项人性化细节,以及唯宝、高仪、博世、柏丽、3M等十余大家装品牌,从社区外部、内部到室内的方寸毫厘,业主无需再费心耗力地进行装修,邻里之间亦不会因为装修问题而产生隔阂与嫌隙,轻轻松松即可尽享优雅生活。

品牌精质电梯 亲友往来无阻碍

作为片区低密伴山华宅,博观山悦在建筑设计中采用一梯两户设计,既实现了各楼栋间人口的低密度,又保障了业主生活的私密与尊贵,与此同时,电梯厅为东西双向开门,家门口的空间可以实现私享,业主可将此空间根据个人喜好做艺术化处理,亦可将其作为收纳空间,用于雨具、运动等物品的安放,使生活空间于此得以延伸。 

15

【效果图】

为给业主更好的生活体验,博观山悦在电梯品牌的选择及电梯配套的设置上,匠心入微。项目甄选日立品牌电梯,电梯厅的设计亦是高雅有加。不止于此,博观山悦还将智能化融入电梯之中,智能呼梯应运而生:业主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单元门后,电梯会同时间被启动至一楼恭候业主归家,通过智能系统的设置,可实现业主的智慧生活体验,在便捷业主及亲朋往来的同时,一出一入间,业主尊贵身份尽显。

一处将千年山水与前沿科技合卷于一处的美学居所,一席契合当代人居所向的精工府邸,一方助力仕绅生活进阶的圈层新领地,千佛山南·舜耕,博观山悦,建筑面积约130平米伴山臻装华宅,敬迎品鉴。

16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融汇生活,岂止于大| 产城结合,让城市迸发活力

融汇城的气度,更在于一种随心的生活 ,以全能配套,卓然彰显大盘的活力与惬意[详细]
齐鲁网 2019-07-30

碧桂园位列最新世界500强榜单177位 营收增幅远超其他上榜房企

榜单数据显示,地产头部企业碧桂园今年继续榜上有名,以573.087亿美元的营收,位居第177位,其中营收增幅达到70.7%,远远高于其他上榜房企...[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一席主城生活骄傲 千年风华盛装出席

济南,主城,千佛山片区,让人心生敬畏的不仅仅是城市难得一见的山水,更是这片土地所溶解的几千年风华,风华衍生出的朝夕尊享,既属于这片...[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质量维权政府工作组提出解决方案

2018年10月5日,玫瑰公馆二期项目在建地下独立单层车库局部塌陷。融汇公司委托省建科院对车库、主楼进行检测鉴定,并委托山东建大工程鉴定...[详细]
齐鲁网 2019-07-22

山的博物馆 | 用整片山林谧境来“氧”你

深谙当代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博观山悦夜光跑道应运而生。项目落子济南千佛山片区,背靠千佛山余脉蝎子山而建,南望兴济河。[详细]
齐鲁网 2019-07-08

地铁动工 大城向西 | R2线全面开建,融汇城交通IP再升级

继地铁1号线通车之后,6月4日,地铁R2线全面开工,预计2021年通车。这是山东省首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也是济南第一条贯穿中心城区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7-05

山的博物馆 | 拯救孩子的自然缺失症

上述是三毛在《塑料儿童》中的描述,文中的孩子不知道什么是萤火虫,分不清树的种类,认不得虫,没碰过草地... ...这些被三毛称作“塑料儿...[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美好初见 幸福起航|章丘碧桂园凤凰城东区1#—7#号楼盛大交付

6月30日,章丘碧桂园凤凰城东地块1#-7#号楼盛大交付活动暖情谢幕,幸福起航,温暖归家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7-03

半依繁华半依山 爱此令人不欲还

顾城说:“中国人只创造了两个理想,一个是山中的桃花源,一个是墙里的大观园”。[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主城山景四面宽 千佛山下臻洋房

水光潋滟的四月天,是为美;万芳争艳的仲夏夜,是为美;枫红霜白的深秋日,亦为美... ...大多时候,美是一种主观评价,一万个人心中便有一...[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何以奢居?把千佛山臻装入户!

济南,以泉闻名,以山厚重,一座座绵延起伏的山峦屹立于城市四方,它们有着或百年、或千年的沧桑阅历与文化积淀。[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内外”有别 | 山景洋房当择主城里

言及居住,张爱玲曾说“洋房是最合理想的逃世的地方”;在天地自然界面,“依山而居”一直是拨动国人心弦的那道明月光。当洋房与山相遇,令...[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景致”有别 | 一脉历山景,惊鸿济南城

在历代文人墨客的笔下,这里的山,厚重静谧,山中景,轻灵高远。当四季循环数千年,这里的一草一木,皆是历史的遗存,亦是城市里的不老风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7-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