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建家园,一路有我——中海物业济南分公司抗洪救灾小分队现场播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06 14:36:09

8月13日-19日,“摩羯”、“温比亚”台风接连来袭,一场百年不遇的暴雨及大风天气席卷青州王坟镇。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5条山谷内的雨水迅速汇集,河水突涨,导致道路、桥梁、民房、企业厂房严重受损,供电供水通讯全部中断。

“水位最高的时候,淹没到了我家这里,院子里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漂起来了。”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指着高度大约为2米的窗户说,“根本出不去门,外边的水像河一样在流,我看着家里边漂起的东西,真的绝望了。快到中秋节了,有大批订单需要做,遭到这样的灾害,我们该怎么办?”当地一家彩印公司老板说。

图片1

王坟镇的灾害,牵动着中国海外集团的心,2018年8月31日,中国海外集团召开紧急会议,统筹部署,号召旗下中海地产、中海物业、中海宏洋、中海港务、中建国际投资等五家驻鲁公司共同组成救灾团队,赶赴灾区救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为一家,危难时刻,义不容辞。

在中国海外集团的带领下,中海物业济南、潍坊、淄博三地联动,迅速组成抗洪救灾第一分队,于当天下午赶赴现场支援。小分队的成员由客服、维修、安管、职能部门等各个岗位的23名成员组成。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大家没有任何思索与抗拒,简单的“收到”二字,却足以体现了“中海物业人”的精神与担当。

小分队中,年龄最小的是一位22岁刚毕业的姑娘傅玉,主动报名参与行动。经了解,这个周末,她本要回家与爸妈团聚,“没有时间想那么多,只知道那里比我爸妈更需要我。其实已经2个月没见爸妈了,这周没回去,他们有点失望,但听说我来支援了,他们为我骄傲!”

年龄最大的,是一位52岁的维修师傅张凡文。“当我们主任在工作群里边问谁要去支援的时候,我没有迟疑就报名了,也没有想项目上忙不忙,这一点,说起来还挺不敬业的。”张师傅笑着说。但就在他支援回来的当晚,他还按照值班表坚守岗位,晚上11点左右,工作群里传来了他发的一张张巡查园区的照片。

小分队中有两位党员张晓伟和陈君华,一位没有陪怀孕的妻子过静谧的周末;另一位虽然身体不适,但还是主动申请至前线支援。因为他们不仅是党员,更是济南中海的先锋战士。  

图片2

图片3

小分队来到王坟镇的时候,道路基本已经干透了,但仍有几段低洼部位淤泥积聚,路边的住宅、商铺仍满目疮痍,被冲碎的玻璃、塞满泥土的网窗、被淤泥污染的墙体,倒塌的围墙,让人不禁深吸一口气。大自然的力量让人敬畏,但当地村民更让人感觉怜惜。  

此次济南中海的战士们主要的任务,是帮助民户恢复、重建被无情水灾摧毁的家,帮助商户早日恢复生产。

郑磊队长带领大家来到了养猪场、腌渍场、食品厂、彩印厂、机械厂,也来到了普通民户家,清理积水与淤泥、清洗零件、冲刷设备。战士们没有三三两两,也没有各自为伍,而是紧密合作,群聚而战,无意中形成了一条顺畅的流水线,支援效率也在磨合中不断提高。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淤泥满积的养猪场、臭味熏天的腌渍场、尘土飞扬的健身场所,在战士们的清理下,恢复如初。其他厂房与仓库,也在战士们的打理下,回到了开始的样子。战士们的目标,不是能做多少算多少,而是“想做多少,就一定要做多少”。在两天的奋战下,已彻底清理完毕商铺8家。

图片9

图片10

当走进付阿姨的家,我们瞬间被满屋难闻的气味熏了一下,细细看才知道是地下室灌满了水,因为经济与时间原因,淤泥一直未清。现场共有8位我们的战士,4位在地下室内清泥并用桶向上递运淤泥、2位在通道口接桶、1位向推车中倒泥、1位将推车向外输送淤泥。第一次来到现场的时候,战士们是戴着口罩的;1个小时后,战士们几乎已全部摘掉了口罩,身上满是飞溅的泥点、脸上滴滴滚落的汗珠、地面上与小推车里满满的淤泥,都在诉说着战士们这一个小时内片刻不停的奋战经历。

“其实要感谢公司,看到报道的时候我就想来,可惜没有机会。这里也是家,是大家,我的力量虽然渺小,但也是一份心意。同样,今天我们的工作是团队行动,小溪汇成江海才能产生巨大的能量。”

“来支援,对我来说是种救赎,行善积德,最重要的是我帮助了别人!”战士们说。

其实,公司要感谢你们;因为你们,才有了团队,有了齐心协力的强大后盾!

从门外粗略得看,院子内已褪去了湿潮,但越往里走,湿潮愈深。未进其室先闻其味,原来这是一个装满了腐烂果脯与水果的食品厂。这里聚集了我们9位战士:3位在库房内清理腐烂的食物,2位在门口向外输送,2位向小推车及三轮车内装载腐烂物、1位驾驶三轮车、另1位推小推车。年仅22岁的小男生化身驾驶员,成为了这组的主力。其实这里最难接受的不是需要用大力去干活,而是无法忍耐的气味。而我们的战士们从最初来到这里、一直坚持到库房全部清理完毕,始终没有一句怨言。

“就算对不起自己,也要对得起身后这四个字。”一位战士队员指着身后“中国海外”四个字,笑着说。

“其实,真的不算什么,在家里不也要干活嘛,在这里是一样的。能出多大的力量,就出多大的力量。”

“换位思考,当自己家里需要帮助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在眼前忙来忙去;这种感觉,会有多么美妙。受灾已经使村民们陷于绝望,我们来到这里,不仅要为他们带来实物上的帮助,更多的还有心灵上的慰藉。”

我们只是想到了,去了,就好了,而你们却为支援赋予了新的含义。

后勤保障队伍,由五位姑娘组成,物资筹备与分发、至前方送关爱、准备饮食、现场调度、素材收集等工作,均由他们完成。

她们会在战士们去战场前分发保障用品、为他们喷防蚊虫叮咬的药品;会在战士们奋战时递上一瓶水、在他们肩头搭一条干爽的毛巾,会在战士们受伤时为他们消毒并包扎伤口,会在临走前给他们一个会心的微笑并道一声“辛苦了”,也会在战士们要求时扯着嗓子唱一句“团结就是力量”;会在战士们归来时,为他们备好藿香正气水、甜点、湿巾等,为他们递上热腾腾的汤与饭菜,在用餐完毕后将饭桌收拾整齐;她们也会走心,在枯燥的支援之余,为战士们带来些许乐趣。只为战士们能开心的奋战、舒心的奋战,减轻疲劳,振奋士气。

看,得到了姑娘们的关心,战士们笑得多开心!

“对于支援,刚来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当我走进前线,递上一杯水、递上一副手套时,战士们脸上绽放的笑容,给我一种沁人心脾的愉悦与感动。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并想为他们多做一点、再多做一点,这种想法可以使人忘却甚至忽略身体上的疲乏。”

因为有你们,前线的支援才能正常开展;因为有你们,战士们才有了更多奋战的动力。

当望着付阿姨与耿姐湿润的眼睛时,我看到了深深地感激。

“我说不出别的,只能说谢谢!我很高兴、很激动,你们是第一家来到这里的企业,这里的活又脏又累,真的不好意思;我几次想去帮忙,但却都被孩子们推开。回去一定要给孩子们多发奖金!”一句句的孩子叫着,喊出了亲切,更喊出了“关键时刻、中海担当”的感恩。

“你们企业在我这里已经两天了,每时每刻,只要有活儿干,就从未停歇。前几天也有志愿者来到这里,但大多没有帮上太多忙。你们不一样,能推一车的淤泥、绝不会推半车,还有一个女孩子,虽然瘦瘦小小,却能量无穷。我能从他们身上看到尽心尽力与感同身受的影子。作为村民,真心的感谢你们无私的援助。”

因为我们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所以我们尽心尽力、感同身受!

雨泄如天破,潍城汛警频。

百姓灾情紧,中海担责任。

抗洪勇争先,党员齐上阵。

待到家园整,红装情更深。

[责任编辑:杨凡、秦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龙湖·九里晴川营销中心开放 济南公园墅区时代开启

继龙湖景粼原著项目开放后,9月1日,备受期待的济南龙湖第二座别墅项目九里晴川营销中心盛大开放。当日,这座坐落于800亩体育公园旁的别墅...[详细]
齐鲁网 2018-09-03

中海集团山东抗洪救灾动员大会暨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2018年8月31日上午,中海集团山东抗洪救灾动员大会暨捐赠仪式在济南中海广场写字楼顺利举行。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李光杰,山东省慈善总会副...[详细]
齐鲁网 2018-09-03

安家山师二附中旁,护航未来

伴随着济南城市外延的不断扩展,新城区的教育配套资源匮乏成为制约区域发展的短板。7月10日,山师二附中分校、山大附属幼儿园于济南龙湖·...[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细微之处见真章,有限空间无限想象

毫厘之间分高下,细微之处见真章精致的生活离不开细节。为满足您的人居需求而来,想要你的每一天都在这里精彩演绎,龙湖·春江郦城坚持用匠...[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济南龙湖·奥东11号丨你不知道的公寓投资“钱”规则

随着时代的发展,公寓的功能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自住+出租了,一些拥有特殊配套的公寓,所能满足的终端使用功能已超乎你的想象,你的租金收益...[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济南龙湖·奥东11号丨确认过眼神,我寓上对的人

2月份以来,A股在贸易战的外部因素和金融去杠杆的轮番“打击”下,一路下跌,低迷不振。而债市的综合行情更是无情,自2018年2月以来相继下...[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济南龙湖·奥东11号丨济南跑赢GDP的城熟公寓,竟是它!

以前,公寓主要作为一种前卫时尚的居住形式存在,仅适用于白领、精英等小众人群。如今,在地产投资的时代,房子的含义已不再仅限于“居住”...[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济南龙湖·奥东11号丨奥体中心,竟也藏着一座大“利”神杯?

随着法国夺冠,世界杯落下了帷幕。在济南的奥体中心,同样也珍藏着一份宝藏,而这是属于奥体中心的大“利”神杯。手握王牌的济南龙湖·奥东...[详细]
齐鲁网 2018-07-19

济南·龙湖奥东11号 东部发展 为什么奥体中心这么抢手

随着济南东拓战略的不断实施,越来越多的全球性财富正向这里汇集,从世界级的风云人物,到最具实力的顶级企业,济南奥体中心逐渐以世界的姿...[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济南龙湖·春江郦城:名校旁,演绎品质人居

如今,教育的地位愈发凸显,父母殷切教诲,盼儿学成。绵延数千年的教育体制,包含的是求学者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抱负,更包含了所...[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济南龙湖·春江郦城:据交通要脉,著就品质人居

一座城市的轨道交通也折射着这座城市的文化。它承载着人们在城市拼搏的轨迹,记录着生活的快与慢,也收录着经济发展的点点滴滴,同时它也架...[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济南·龙湖奥东11号 敲黑板丨投资公寓的秘密都在这里了

眼看商品房的价格涨得快要让人望尘莫及,不少购房者及投资客就把目光转向了户型小、空间灵活、总价低的公寓产品。[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济南龙湖·天琅 在空间中赋予建筑生命

赖特曾说过,“建筑也许是灵魂不朽这一执拗梦想的最明显体现”;或者说,“体验超验”才是建筑的功能原型。[详细]
齐鲁网 2018-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